薛定谔的省略号

有事儿没事儿码俩字儿

第二章 到此为止

  天注定的时候,逃是逃不掉的。

  伦敦的天依然秉持着不按常理出牌的常理,由大晴天转为阴雨天。毛毛细雨,像在伦敦的上空蒙上一层轻纱。

  沈思怡推开老康办公室的大门时,老康正在玩着蜘蛛牌,沈思怡径自拉开椅子坐下去,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自己思考一晚的决定。

  “我去利物浦出差。”

  神情严肃,不像是开玩笑。

  老康松开握住鼠标的手,诧异问道:“你不是不想插手杰瑞那个组的事情吗?”

  沈思怡吊儿郎当地歪在椅子里,一只手搭在桌沿上有节奏地敲了两下桌面,仿佛经过深思熟虑一般说出自己早已想好的借口。

  “我觉得你说得对,格局要大。”

  老康“噗嗤”一笑:“你可不像是会轻易做改变的人啊。”

  沈思怡冷哼一声,并不在意他话里的意思,用手摆弄着桌角那束满天星和小雏菊的干花花束:“我明天就出发。”

  办公桌上的座机“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是前头接待的来电,老康一面儿伸手去拿听筒,一面儿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抓紧一分一秒地讹道:“我说你这干花是不是该给我换掉了啊,放了有三个月了吧?”

  沈思怡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叶子,认真地强调:“干花,永久性的。”话音刚落,手便碰掉了雏菊白色的花瓣,面色一暗,嘲讽道:“果然这世上没有永久这一说法。我改天重新给你买一束。”

  利落起身,刚走两步,却又被恰好挂掉电话的老康叫住:“你等等,有一个重要客户你见一下。”

  沈思怡又只得重新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理了理鸢尾蓝的西装,正襟危坐着等待重要客户的来临。

  

  身后的玻璃门被人缓缓推开,老康笑着起身,沈思怡也跟着起身看过去,门口助理微微侧身,她的目光不偏不倚地落在了正笑意盈盈的陆可身上。

  米白色羊绒大衣配浅灰色羊绒高领,脖子上以金色的硬币项链做装饰,板栗色微卷长发随意披在肩头,脸上也画了淡淡的妆容,看起来气色很好,气质也很温婉。

  沈思怡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把目光挪向了可有可无的玻璃门。

  老康笑得合不拢嘴:“怎么来伦敦也不提前说一声,你看你一个孕妇专程冒着雨来看我,这让我多惭愧啊。”

  是啊,这么大的雨,张芒怎么会放心让陆可一个人出门儿呀。沈思怡坐在椅子上出神,老康连敲了两下桌子才勉强将她的思绪召回:“沈思怡,你一会儿替我送送陆可。”

  “不用了。”陆可笑着婉拒:“上班时间,不好麻烦你们。”

  老康正忙着查看陆可给他带得礼物,沈思怡歪着脑袋一笑:“好呀,我一会儿替你送她。”

  老康从袋子里拿出一盒热气腾腾的灌汤包,双眼发光:“还是陆可细心,知道我喜欢吃这个。不像你,明明回国呆了半个月也不给我带点儿东西回来。”

  陆可放在膝盖上的一紧,沈思怡曾经回过国内,而她却不知道。

  沈思怡笑嘻嘻地从老康手里夺过一个包子,若无其事地看向正在发神的陆可,碰着她的胳膊,嬉笑道:“总部想在杭州搞活动,我在西湖边儿呆了大半个月,足不出户,光是吹西湖十月的风都吹得我脑仁疼,哪儿还能顾得上跟你们叙旧啊。”

  半个月,西湖三天,上海十二天,她愣是靠着工作和酒来生生忍住了想要跟陆可联系的念头。还有什么好联系的呢,以朋友的名义呆在她的身旁,怎么还能像以前合租那会儿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就想在她身边呆够二十四个小时。

  陆可抬头看向她,眼里的笑意不达眼底,一字一句地回道:“我理解。”

  她说她理解,沈思怡嘴角笑意一僵,热滚滚的汤汁钻进嘴里,烫得她皱起了眉头,连吐出来都来不及。老康正吃得火热:“这灌汤包还是要新鲜的才好吃,这速冻之后再翻热的,确实味道不咋样。”

  沈思怡把汤汁全数吐到垃圾桶里,嘴巴痛得不行,想要哇哇大叫的冲动冲到喉咙里,又被她生生地压制下来。一张纸巾从旁递了过来,背上也有被人轻拍的温柔触感,温柔的关心言语从身后传来:“你慢些,又没人跟你抢。”她的眼角一烫,像是有什么要涌出来,曾经她经常会借着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小题大做地想要引起身后那个人的注意,每每看到那个人脸上的紧张、关心和宠溺的时候,她就会有得到一颗糖的幸福。

  原来只是一颗糖自己也会感到幸福啊,原来幸福也曾离她很近很近。

  她接过纸巾,擦了擦嘴,动作之间,眼底的情绪早已被收拾的妥帖,再起身时,只是若无其事地回了句:“没事儿。”

  老康还在絮絮叨叨地念叨着以前怎么怎么样、生活家又怎么怎么样、同事们又怎么怎么样,然后又问陆可和张芒最近怎么样,沈思怡不耐烦听这些,干脆把剩下的半个包子放到空盒子里,情绪不明地冲他说:“这么多吃得都堵不住你的嘴,你要是不诚心吃,食神会惩罚你未来一年没得吃中餐。”

  老康被她的恐吓气得张牙舞爪:“那你明天也别想去利物浦。”

  陆可脸上的笑意一僵,沈思怡感觉脑仁疼,一把推开椅子,站起身:“搞得跟谁稀罕去似的。”又垂眼冲陆可说道:“走吧,我送你回去,别在这儿听这老头儿神神叨叨了,影响胎教。”

  

  雨势渐大,没记错的话,昨天好像也是这么大的雨吧,冲刷在挡风玻璃上,视物艰难。

  “你,要去利物浦吗?”陆可望着窗外忽然淡淡开口。

  “冷吗?”沈思怡将暖气开大了一些,目视前方:“对啊,去利物浦谈个合作项目。”

  低落的情绪突如其来的袭来,陆可叹了口气,问:“什么时候回来?”

  沈思怡斟酌回道:“大概两周之后吧。”

  陆可的眼睛暗了暗,又问:“那是不是来不及送我了?”

  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沈思怡下定决心要坐实这个事实:“对,来不及了。”脚下轻踩刹车,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十字路口,雨太大了,举步维艰。沈思怡拨弄了一下自己这边的窗户按钮,雨瞬间落了几滴在车里,印出水渍。

  她嘴角一嘲,看来离经叛道的确是要付出代价的。

  陆可缓缓回头看她,见她神色淡淡,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冷冰冰地望着挡风玻璃,半张脸笼罩在车内的阴影中,心中不免一恸。这样的沈思怡她没有见过,那些裹在沈思怡身上的说不上来的情绪让她无所适从,所有的事情好像从她怀孕那一刻开始就失控了,她无法预判事情的发展方向,无法预判沈思怡的情绪,甚至无法预判自己的情绪。

  是复杂的,这是她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冥思苦想的结果。

  她只能尽所能地装作若无其事:“那我们今天去一趟华叔茶餐厅吧,好不好?”

  沈思怡握着方向盘点头一笑:“好呀,我带你去吃菠萝包,还有肠粉、云吞面、烧鹅,不过烧鹅你不能多吃,那个太油了,孕妇应该不能吃的太油腻吧,我猜的,反正我也没怀过孕,也没见谁怀过孕.....“

  絮絮叨叨的声音从耳旁传来,陆可的心重重地沉了一下,她迟疑伸手,却在手抬离腿上的那一刻,把头别向了窗外,窗外大雨滂沱,她本就不太能看清外头的景象,到后头,她彻底连建筑物的轮廓都无法看清了,眼泪决堤似地涌出来,她死死地咬住下唇。有些话好像也只能够说到这里了,愿景也好,承诺也罢,她们好像永远没有勇气、也没有福气说出口。

  如果没得选的话,她们就到此为止。

  

  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哦。首先很感谢你们的支持,你们的评论是我的动力,也很大程度是我灵感的来源。其次,我看到有些小伙伴评论说陆可问心有愧,对,她有愧,她贪心了,她败给了现实。也有人说让see放手就是he,但那样只是对我们来说是he的感观,可是对于文中的see来说这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的是如果陆可需要,她会马不停蹄地奔赴到陆可的身边,哪怕是以朋友之名。最后,套用文末的那句话,希望大家能够在现实生活中能够有勇气,也有福气哦。

       尽量保持一周两更。

  

  

  

  

  

  

  

  

  

  

 

  

  

 

  


评论(45)
热度(3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省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