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省略号

有事儿没事儿码俩字儿

第十二章

  面朝里侧装睡的陆可感觉到身后陷下去一块儿,她没动,任由坐在床边的人轻轻地戳她的后背。

  “别装睡了。”坐在床边的沈思怡歪着脑袋观察着动静。

  陆可闷闷地往里挪了一点儿,胸口还是闷得厉害,这样裹在被子里也不是个长久的办法,可她不想就这么算了。

  “让你逞强,你看生病了吧。”沈思怡扒拉了一下手下的被子:“让我看看,好些了没。”

  陆可烦闷地拂开伸向她额头的手,猛地翻身做起来,拥着被子靠在墙上,没好气道:“不用你管。”

  沈思怡碰了壁,一只手僵在半空中,缩回也不是,伸过去也不是,笑意僵在脸上,也是一肚子的郁闷。

  陆可重重地咳嗽了两声,苍白的脸上染上了两圈病态的红晕,沈思怡哂笑一声:“你就那么在意张芒啊?我就搞不懂了,他挨训关你什么事儿啊?”

  陆可瞪她一眼,感觉再和她多说两句,肺就会炸:“我没力气和你扯这些,我要休息了。”说完便又躺回床上,把被子裹在身上,闭起了眼睛。沈思怡不悦地皱眉:“你和我多说两句就嫌烦,枉费我好心来看你。”陆可又被她的话刺激到,闭着眼生气道:“有你这么看病人吗?连句好话都不会说。”

  “我怎么没说好话了?”沈思怡不耐烦地指责,陆可翻身起来,怒气冲冲地等着她半天,才勉强平静道:“张忙不过是带着我去熟悉一下营地,不该去的地方没去,该去的地方也没去,他犯什么错了啊?即使是他犯错了,那也应该只是惩罚我们俩啊,为什么要连累那么多人?沈思怡,你就是利用自己的职务,私事公办,我觉得你这人太幼稚了,而且公私不分。”

  一连串会戳心窝子的话被一口气吐出来,陆可觉得浑身松懈不少的同时,又立马后悔了自己刚才的冲动,话说得太重了不是吗?

  沈思怡的神情在一片指责声中变得阴沉,空气里有未知的紧张因素逐渐弥漫开来,她似笑非笑地看了陆可一眼,理直气壮地反问:“对,我就是幼稚又怎么了?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陆可气得浑身发抖,目光落在沈思怡脸上的白色纱布上,明知她也是个伤员,但还是忍不住冷冰冰地对她说话:“我不想和你继续说话,请你出去。”沈思怡也觉得自己是在自讨没趣,冷冷一笑,反击道:”搞得谁想和你说话一样。“陆可被她呛得快要吐血,沈思怡”切“了一声,果真如她所愿起身离开,路过椅子附近的时候,出气似地狠狠地踹了无辜的椅子一脚,“空”地一声巨响,把呆在原地的陆可吓了一大跳。

  

  一连两天沈思怡身上的气压低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低谷,除了乔乔,其他人都不太想靠近她的身边儿,尤其是张芒,刚挨完训,简直是提着一颗心在做人。

  “方案再增加一点儿应急预案的细节,其他的没问题。”沈思怡盯着电脑屏幕里的蜘蛛牌,眼睛都没眨一下。坐在她对面的张芒如获大赦,大大地松了口气:“我立刻去完善。思怡,我等会儿要去哨岗换岗,有件事能不能拜托你?”沈思怡把一张黑桃三放到最底下的位置:“说吧。”张芒咽了口口水:“那个,陆可她不是想要了解我们的工作嘛,我觉得是不是可以让她也去各个岗位上走一圈,深入了解我们的工作内容。”沈思怡移动鼠标的手一顿,淡淡回道:“她无论怎么了解都只能了解一些皮毛而已,所谓深入,只怕是要体验一下子弹在脑袋上飞的感觉才能算得上是深入。”张芒又咽了口口水,沈思怡不耐烦地皱了皱眉,看向他道:“你先去换岗吧,至于陆可,我自有安置的方法。“

  张芒又咽了口口水,见她眼尾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却是冷冰冰的,半张脸叫电脑屏幕上的光映得发白。张芒一下子想到了陆可,那个乖巧的像一只小猫,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的人,她和沈思怡就像两个极端,一个乖巧温柔,一个杀伐疏离,如果做女朋友的话,还是陆可更好些。

  张芒顺从地起身离开,沈思怡捏了捏鼻梁,也起身往宿舍方向走。

  风吹叶动,三角梅开得正好。

  沿着屋檐投下的阴影一路往西,曼丽她们的宿舍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了一只小巧可爱的白瓷风铃,行至附近,便能听到一阵清脆的响动,是风的声音,也是十一月初的声音。

  “思怡。”曼丽忽然从窗户里探了个脑袋出来叫住她:“你的纱布可以拆掉了,进来我替你处理吧。”

  哦,原来已经可以拆纱布了啊,曼丽不说,她都快忘记自己眉尾还顶着道伤口。沈思怡退后几步,迈进了曼丽的宿舍,她想得是不过是耽搁几分钟时间,顺带吹吹冷气,散散身上的热气儿,谁知这一进去,才发现陆可也在,跟四个女生围在一起,手上拿着几根红色的绳子,看样子是在编什么东西。刘夏冲她嘿嘿一笑:“思怡,陆可正在教我们编中国结。”陆可低着头,一幅专心致志的样子,似乎并没打算抬眼看一看她。

  沈思怡淡淡一笑,目光落在那双不停来回忙碌的手,神思缥缈。

  “思怡。”曼丽叫她出神,便接连叫了她两声,指着陆可身旁的空椅子,说:“你坐这里,不会被晒着。”

  “好。”沈思怡三两步走过去坐下,利落的举动带起一阵轻轻的风,那风裹着一阵茉莉香味悄无声息地钻入她的鼻孔,是既陌生又熟悉的味道,她知道这味道来自哪里。曼丽已经开始上手拆纱布了,举动轻柔,只可惜还是有黏住头发的地方会扯得人倒吸一口凉气。

  沈思怡蹙起眉头,陆可靠她近,哪怕她只是闷闷地哼了一声,陆可也能清楚地听见,于是装作不经意地抬眼略过曼丽手上的动作之后,又若无其事地低下头,继续编结。

  曼丽边处理伤口,边絮絮叨叨地念:“伤口不大,已经基本结痂了,就是淤青红肿还要等段时间才能慢慢消退,但是今天还是暂时别碰水。”

  沈思怡舔了舔下颚,“嗯”了一声。

  “看样子应该会留一个小小的疤。”曼丽将棉签扔进装医疗废弃品的垃圾桶里:”但基本不影响美观。“

  沈思怡瞄了一眼曼丽递过来的镜子,起身笑道:“多小一个疤啊,不仔细看,谁知道它是个啥。”她也不是不在意容貌,但这个疤比起她其他的伤,真的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况且要是她真在意一些外在的细节,就不会选择干这个职业了。曼丽也跟着笑:”也对,这东西跟你身上的伤比起来,啥也算不上。“

  沈思怡又是一笑,向她道谢之后,又对屋子里的人说道:“我先走了,你们慢慢编。”

  陆可闻言,手上的动作一顿。刘夏急忙提醒她是不是搭错线了,陆可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左右弄反了,重新更改,曼丽忽然想起什么,叫住走到门口的沈思怡:“乔乔今晚不在,你头发怎么洗啊?要我帮你吗?“

  沈思怡思考了一下,回了句‘我自己能搞定’,便离开了,曼丽手上的动作不停,嘴上也不停。

  “沈思怡受伤这几天,听说都是乔乔替她洗的头,她俩关系是真的好。其实细细看来,她俩挺像的,都是工作能手,性格也接近,但凡其中有一个是男人,我估计早就在一起了。”

  刘夏也跟着说:“最好是思怡是男人,她那个性格和能力其实也跟男人没什么区别了。”

  曼丽纠正道:”什么叫没区别,她比好多男人都强好不好!“

  另外一个小女生也兴奋道:“我早就觉得她俩挺配的,现代社会,大家的格局都应该大一些。”

  曼丽和刘夏对视一笑,窃笑不已。几轮议论下来,一声不吭听着她们八卦的陆可放下手里的东西,抬眼看着曼丽问道:“她俩很好吗?“

  曼丽脸上的笑容一僵,这陆记者怎么看起来不够兴奋、也不够开心,于是斟酌回道:“她俩的革命友情不是一般人能够匹敌的。陆可,你仔细观察嘛,她们之间是有很多糖的。”

  陆可心头一颤,勉强一笑:“好呀,我试试。”

  

  

  我看到有个小可爱在今天之内把我写得文全部都看了,还都点了小心心,很开心也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哦,我会再接再厉。赶上末班车跟大家说“520”快乐!(笔芯)

  

  

  

  

  

  

  

  

  

 

  

  

  

  

  

  


评论(49)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省略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