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省略号

有事儿没事儿码俩字儿

第十一章

  夜晚在星空里翻过,天空划破鱼肚白,晨练按时开始。

  托受伤的福,沈思怡借机给自己放假,卡着九点的时间点出门儿去办公室,一出门儿,恰好撞见同样从宿舍里出来的陆可,红扑扑的脸蛋儿,刘海湿漉漉地黏在额头上,一看就是刚运动完又或者刚从外头回来。

  “干什么呢?”沈思怡一手搭在门上,一手叉腰,睡眼惺忪地望着陆可身后的三角梅。

  “刚运动完。”陆可理了理身上防晒衣,白绿混搭的颜色,衬得她皮肤更加白皙。

  沈思怡的眼睛聚焦在陆可身上,装作漫不经心地问:“跟谁运动啊?”要是又是张芒,你俩就死定了。

  陆可指着朝她们走过来的杨春霞等人:“她,她,她,还有他们。”

  面无表情地指了一串人,最后一脸不服地迎上沈思怡直勾勾的目光。

  杨春晓等人一脸状况外地瞧了两人一眼之后便匆匆离开。

  沈思怡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又问:“吃饭了吗?”

  陆可觉得她这个问题问的相当白痴,部队的规矩到底是谁不懂。

  “沈营长不知道部队规矩的吗?”

  突然被呛,沈思怡始料未及,这丫头今天脾气怎么那么大,嘴角噙笑,慢条斯理地把手从门上挪下来,歪着头笑嘻嘻道:“你今天脾气有点儿大哦。”

  陆可感觉自己一拳头打在棉花上,哪儿哪儿都不痛快,嘴唇动了动,又寻思不到合适的话来。正巧这时候乔乔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隔着老远的距离扔给沈思怡一桶泡面,沈思怡稳稳当当地接住,陆可被这一互动刺激地像是开了窍,没好气地回道:“也是,沈营长有人关心,哪里还需要在意什么部队的规矩。”

  沈思怡被她这番话呛得不怒反笑,将桶装泡面捏在身后,上前两步,利用身高的优势压迫性地看着她。陆可退后两步,与她拉开一些距离,沈思怡微微弯腰,戏谑一笑,用仅供两人能听到声音,玩笑道:“我怀疑你这是在吃醋哦。”

  陆可黑着一张脸把头侧开,她讨厌她这幅轻浮的模样。

  沈思怡撇嘴一笑,乔乔的声音又凭空传来:“思怡,张芒他们那个班已经加练结束了,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陆可闻言,猛地转头看向沈思怡,沈思怡瞧见她这幅模样,心知她这是在心疼张芒,于是黑着一张脸回道:“张芒不遵守部队规定,单独加练负重匍匐前进。”

  乔乔颇有深意地看了陆可一眼,方才转身离去,沈思怡的好心情彻底烟消云散,取而代之是的一片阴霾,三角梅在阳光下轻轻摇曳,看着不太顺眼,这花太过茂密了。

  “是因为我吗?是因为张芒带我参观营地吗?”陆可问道。张芒连累整个班加练的消息她已经听说了,她当时就怀疑是因为自己的缘故,现在看来果不其然,再加上杨春晓在她耳旁嚼了舌根,说是根据这次惩罚来看,一定是张芒恰好撞在沈思怡的枪口上了,上回李连长带上一位记者参观营地的时候,连口头教育都没挨一顿。

  沈思怡的目光似有冷意:“陆记者今晚的采访稿准备好了吗?”

  答非所问,陆可不喜欢她这幅模样。

  “你回答我。”陆可上前两步,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她,做出一副审问的姿态。沈思怡冷笑一声,反问:“怎么,心疼了吗?”陆可皱眉:“你不应该这样。”沈思怡好笑反问:“那我应该怎么样?”陆可被她问得一口气堵在心头,沈思怡嘴角一挑,气势凌厉:”陆记者做好自己就好,连自己的采访稿子都没准备好,怎么还会有那么多闲心关心其他无关紧要的人。“她背在身后的手微微用力,手里那桶泡面的塑料盒子肉眼可见地凹进去一块儿。

  陆可坚定地看着她:“我不会准备今晚的稿子。”沈思怡偏头一笑,淡淡回道:”随你。“

  沿着屋檐一路往前,到办公室时,抬头又看见三角梅,花枝乱颤,几乎要将窗户的光挡住了。

  沈思怡侧头对一旁的保洁人员温和道:“找人来修剪一下。”

  

  沈思怡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一整天,将局势、地势和战略统统捋了个遍,等日落西山之时,乔乔才迟一步将陆可陪着张芒训练的消息送来。

  “那个陆可真的够有韧劲儿,你没瞅见上午那情形,她浑身都抖得跟筛子似的,但还真就咬牙坚持住了。“乔乔说得津津有味,沈思怡握着笔的手一紧,”啪“地一声脆响,笔盖已从脆弱处分成两半,她将笔抛在桌上,淡淡道:”她自愿的,不挺到底,多丢人。“

  乔乔打量着那个已经分成两半的笔盖:“惊动了老康,老康也来劝说了,但是没劝住。听说下午那会儿陆可跟老康说采访推迟。”

  “那她人呢?”

  “床上躺着呢,有些中暑,曼丽给看过了。”

  “既然看过了,那就行了。”沈思怡起身往外走:“我去老康那儿,一会儿再来找你。”

  乔乔试探问话:“你不去看陆可?”

  沈思怡摆摆手:“有正事儿。”  

  

  说是去老康那儿谈正事,不过是沈思怡找借口兜了个圈,在老康那儿不过带了一杯茶的时间便说要去宿舍找乔乔谈事情,临走前老康不忘叫她给陆可带些小饼干过去,她不情不愿地嘀咕:“我又不是去看她的。”

  老康也不戳穿她,只是笑:“你递给她就行了,没让你看她。”

  沈思怡送了他一记白眼,觉得这老头越来越惹人厌。

  

  夜幕低垂,繁星点点。

  沈思怡敲开乔乔的宿舍门的时候,乔乔正在敷面膜,沈思怡忍不住笑她:“还是爱臭美啊。”眼睛却忍不住往乔乔身后的那张床上瞄,床上的人裹在被子里,面朝里蜷缩着,小小的一只,弓着背,似乎把自己抱得很紧。

  “女人哪儿会有不爱美的。”乔乔拉了一张椅子给她:“说吧,这么晚过来找我,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儿吧。”

  “的确不是好事儿。”沈思怡把老康给得那罐小饼干放到桌上,乔乔伸手要去拿,她一把拍掉她的手,阻止道:“那是老康让我带给陆可的。”

  “哦,那你来看望病人,就这么空着一双手?”乔乔甩了甩被拍疼的手,指了指对面的陆可,压着声音小声说:”正睡觉呢。“

  沈思怡不耐烦地皱了皱眉:“你去我屋里待会儿,我有话跟陆可说。”

  乔乔凑近她耳边,小声说“那我今晚可以住你那儿吗?”

  沈思怡瞪她一眼,低声喝斥道:“赶紧滚。”

  

  

  


评论(24)
热度(147)

© 薛定谔的省略号 | Powered by LOFTER